老网站栏目
学生会

    近日,艺术学院举办了晴天娃娃制作大赛,共有27位同学参加。

 

 

各式晴天娃娃

 


   
比赛由评委评选、公开展示以及大众评选三个环节组成,为期2天。选手们充分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巧妙利用布、纸等不同材质,制作出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晴天娃娃,或哭、或笑、或跳舞、或发呆,憨态可掬。通过层层筛选,艺术131班任璐瑶同学的鬼灯,以其独特的造型、鲜明的色彩,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比赛一等奖。
   
据介绍,晴天娃娃在中国古代称为扫晴娘、扫天婆,是民间祈祷雨止天晴时挂在屋檐下的剪纸妇人像,以白纸剪成人,再用红纸或绿纸剪成红衣绿裤,一手拿帚,头上剪成莲花状。而日本的晴天娃娃多以方形手帕包(白色)裹乒乓球或棉团,并且在圆团上绘画五官,为一种悬挂在屋檐上祈求晴天的布偶。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设计学院旧版网站链接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