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本专业依托当前快速发展的市政建设项目和房地产项目,特别是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均需要大量的环境艺术设计人才。本专业主要涵盖室内空间设计、室外园林景观小品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建筑外观设计等全方位、多范围的设计领域。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与创新意识,能适应建筑行业与相关艺术设计行业发展需要,具备景观设计、室内设计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背景】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创建于2004年,是“省级特色实训基地”重点扶持专业,已为社会输送共计1500余位毕业生,本专业现为 “浙中装饰联盟”理事单位,专业理念:人■景■空间。

【招生对象】

本专业面向省内招收普高理科第三批、高职提前招生等招生类型和批次。同时面向四川、河南、福建、甘肃、广西等省份招生,现有在校生440余人。

【核心课程】

建筑制图与构造、AutoCAD、室内设计基础、景观设计基础、园林艺术学、室内陈设设计、室内设计项目课程、景观设计项目课程、创新设计等。

【教学条件】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1名,其中高级职称2名,具有“双师素质”教师8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2人,浙江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室内装饰专家委员会委员1人,中华设计委金华分会理事长1名,金华市装饰装修协会副秘书长1人,浙江省优秀科技特派员1人。

本专业校内拥有景观创意工作室、景观设计施工图工作室、室内创意工作室、室内设计施工图深化工作室、室内外效果图表现工作室、室内软装设计工作室、古建筑保护与乡村工作工作室。同时建有15家校外合作基地,其中紧密型基地5家,示范基地2家。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模式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专业工作室实训场景

【科研获奖】

本专业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行业赛事,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比赛”一等奖2项,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二等奖1项;教育部艺术教指委主办的“大师奖”铜奖多项;中国装饰装修协会主办的“筑巢奖”优秀奖;浙江省优秀科技特派员1人;获校“三十佳”荣誉称号1人。

本专业教师团队具有较强的项目化教学能力,所有主干课程均采用项目化教学,近年来,教师完成企业设计项目达300余项,年科技服务到款达20万元以上。

【未来发展】

  

    学历提升

通过学院组织的自考或函授学习,可以获得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科技学院等合作学校的本科文凭,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学士学位。同时,本专业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台湾龙华科技大学、韩国空间学院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院校、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为师生提供国际交流学习平台。截止目前,本专业对外交流师生人数已达20余人。

就业创业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级建筑类单位与企业,就业单位主要包括设计院、建筑公司、园林公司、装饰公司等。胜任岗位有设计员、高级设计师、建筑类工程综合管理等,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在97%以上。
同时,学生通过选修创业类课程,掌握创业的基本知识和能力。特别是2015年起金华市政府投入80亿元启动“互联网休闲娱乐、大学生创业快乐”为主题的“金华市互联网乐乐小镇”,是建设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大平台,围绕该项目可以进行多元化创业项目。

校内就业创业基地外观                                                                就业创业工作室内部

 

  

专业介绍视频链接:http://zsw.jhc.cn/2017/0123/c3624a75354/page.htm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旧版网站链接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