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设计服务

金职院女生获首届

华服设计大赛传承奖


    近日,“传承匠心·首届中国华服设计大赛”圆满落幕,历经近八个月的遴选,金职院艺术设计学院张凯妮同学的作品《守旧翻新》摘得首届华服设计大赛华服文化传承奖,并获得了1万元的创业基金。

  据悉,传承匠心·首届中国华服设计大赛以“传承匠心 新兴华服”为主题,是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下,新华社、新华网联合中纺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及《纺织服装周刊》等单位共同举办的。

  大赛共收到数千套华服作品,比赛先以线上投票方式征集优胜的70余套作品,之后又进行走秀展示和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评选。

  最终,服装设计142班的张凯妮同学以新中装为中心,设计了一系列“守旧翻新”秉持,门襟刺绣图纹的元素,运用新颖的面料牛仔与绸缎棉麻的碰撞,在服装结构上进行创新重组,并且保留了中装文化韵味又融入了最新的时尚理念。这种独具匠心并富有时代精神的设计作品,经历了线上线下的双重考验,得到了普通消费者和专业评审的一致好评,在与来自企业与本科院校众多选手竞争中脱颖而出并获此殊荣,为金职院争得了荣誉。

  据了解,金职院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项目化教学一向重视创新与实践结合,在课程中更多地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再设计,与目前国内外潮流接轨。此作品是高静老师男装设计课程“传承文化,坚持匠心”理念运用的教学成果。当获知自己作品在数千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华服文化传承奖时,张凯妮感谢恩师高静老师,“老师所讲的知识开拓我们的思维,对此次设计作品有很大帮助。未来,期待我校越来越多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在原创设计大赛上获得荣誉,为中国的服装市场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




    新闻链接:#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旧版网站链接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