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近日,日本一级建筑师、工学博士、日本建筑学会会员壮太郎应邀来我校作“有关历史文化遗产地区周边的景区开发设计实例”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

 

据悉,作为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壮太郎在东京理科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长期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设计经验丰富。讲座中,他结合例子,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介绍了自己所负责的中国历史文化遗产地区周边景区的开发设计情况。在介绍云水谣土楼景区的开发设计时,壮太郎指出,开发古镇一定要保持它原有的真实性,可以从材料、技术、外观等直观感受延续这种真实性。同时,做规划时要考虑历史背景,考察周围环境,关注当地原住民的体验感受,研究当地建筑特点,因地制宜地进行设计。他希望大学生们不要被现有的实例方案束缚,要运用更多的创造力、想象力设计出好作品。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实例丰富,让在座师生受益良多。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旧版网站链接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