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郑胜杰

1020上午,由金华市委宣传部、金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我校联合主办的“让孩子读懂信义金华”公益绘本捐赠仪式在金华少儿图书馆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庄文亮、校党委副书记余党军,市文广新局、婺城及金东区文化馆、新华书店、各城镇小学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本场活动。


 

捐赠仪式现场

仪式上,庄文亮表示,《流淌着的信义金华》动漫绘本是我市近年来创作涌现出来的优秀作品,对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金华良好形象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希望借此捐赠活动,让“信义”观念更好地走进社会、走进校园、走进孩子的童年,以提升金华少年儿童的德育水准,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奠定坚实的道德基础,并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和接班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余党军向有关单位捐赠绘本

  

余党军代表学校向有关单位捐赠了绘本。

据悉,《流淌着的信义金华》由我校艺术学院教师修瑞云历时近三年创作而成。此书以“践行信义文化树立金华形象”为出发点,选取了黄大仙、颜乌、吕祖谦、宗泽、李清照、郑义门、孟祥斌、陈斌强等在金华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传说和现代人物,以动漫绘本的形式描述了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可歌可泣的信义故事,集中展示了金华人民的信义精神。本书获金华市委宣传部2016年精品文化工程扶持项目资助,为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文化传承与创意产业研究所研究成果。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