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学研究所研究员梁梅应邀来我校为艺术学院200多名学生作“设计的正见”学术讲座。

  

讲座中,梁梅从网友的“神吐槽”话题作为出发点,生动讲解了当代生活对艺术设计的期待与呼唤。她以大量的前沿设计图片以及当代国内外设计大师的设计作品作为案例,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于好的设计作品的见解。梁梅认为,没有任何一件设计作品只是为了纯粹表现美感而存在,设计没有自我变现的动机,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具有一定的社会性,解决社会上多数人面临的问题,这才是设计的本质。而设计过程中产生的那种能让人共同感受到价值观和精神世界以及由此引发的感动,才是设计最有魅力的地方。

讲座现场氛围浓厚,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对于怎样做出好的设计作品有了更多的理论积累,让他们受益匪浅。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