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美丽的田园,入眼的乡愁,如何营造?婺城区想到的办法是“借脑”。近日,一个名为“乡村振兴战略实务”的培训在金职院艺术设计学院举行。这次培训由婺城区农办组织。婺城区各个乡镇和村的80多名乡镇分管领导、村支书、村主任来到这里,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

金职院艺术学院院长张剑说,美丽乡村建设,首先突出“美丽”二字。从近些年美丽乡村建设的现实情况来看,许多村庄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却在审美方面出现了偏差,失去了一些传统的因素,也就没有了乡愁。这样的情况引起了反思,学界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许多研讨。通过培训对农村干部进行理论提升和工作能力提高,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

一周的课程,包括《美丽乡村建设的误区和反思》《建筑损坏和修复案例分析》《乡村诗性景观营造》《基于传统加时尚的村落民宿》《田园综合体建设和农业观光》《美乡村振兴背景下,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的差异化路径》,《A级村庄建创建标准解读》等,还将前往丽水的优质民宿进行现场教学。

来讲课的老师则包括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杨晓军、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施俊天等,在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和利用方面颇有建树的专家学者。

张剑说,今天的培训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金职院艺术学院的老师还会带着学生们,渗透到婺城区乡村建设的方方面面。他们还计划把学院的课程和当下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进行现场教学,不但提供建议,更创造现实案例。


新闻链接:#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