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生会

陶艺是中国的传统古老文化。中国的英文名称叫China,意思是陶瓷,中国是陶瓷古国,说起陶瓷,外国人就想到中国。陶艺是一种人工形态。陶瓷形态的基本材料是土、水、火。人只有掌握了水土揉合的可塑性,流变性,以及成型方法和烧结规律,才能促成陶艺形态的产生和演化,使陶瓷器物产生美的形式。同是注重造型与装饰的有机结合,通过人们敏锐的灵感和创新意识,捕捉并揭示泥土的塑性美、柔韧美以及表现活力,这样就出现了全新陶艺形态,为智慧的人所掌握、发展、创新。任何艺术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形成完整的技巧。陶瓷艺术是一门综合艺术,经历了一个复杂而漫长的文化积淀历程。它与绘画、雕塑、设计、以及其他工艺美术等有着无法割舍的传承与比照关系。可以让同学们了解陶艺文化,学习手工成形的技法,研究各种成形方法的特点激发同学们创作热情和对艺术的喜爱。

在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很认真地制作着,虽然很多人之前都没做过,但是他们的想象力非常的丰富,每一件陶艺作品都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体验着不同的韵味,捏的各种各样的,有人物的,动物的,还有稀奇古怪的。活动最后,同学们把自己的做的拿上台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做的是什么,还拍了照。

伴随着轻音乐,活动也接近尾声。这场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陶艺文化,也增进了手绘社和畅想创意设计社之间的感情,能够更好的表达了社员们的动手能力和创作水平, 还可以展示艺术设计学院学子的设计水平。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设计学院旧版网站链接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