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生会

传统手工艺代表了中华民族文化传承和脉络,是中国作为文明古国最鲜明的国际名片。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接触传统手工艺,同时响应学校组织的“非遗进金职”活动,艺术设计学院于67日晚在龙川南苑01宿舍楼2楼活动室开办了艺术学院首届“传统手工艺体验营”。

体验营的第一堂是刻纸艺术,不仅仅有艺术学院的学生,来自金职院8个二级学院的21名传统手工艺爱好者也参与了此次体验营的活动,其中就有来自毛里塔尼亚的留学生阿明同学。主讲人钱娴馨同有着十多年的刻纸经验。活动一开始,钱娴馨同学先对刻纸艺术的历史和方法进行了讲解,随后大家都开始了自己手头刻纸作品的创作。虽然很多同学之前并未接触过刻纸艺术,但是大家个个都非常仔细投入,热爱中国艺术的阿明同学也是乐此不疲,用不流利的中文和手机翻译与边上的同学交流经验,场面其乐融融。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创作,接近活动尾声,大家都拿出自己第一件刻纸作品相互交流,同学们不仅仅体会到了刻纸艺术的魅力,更是在活动中结下了深刻的友谊,活动结束之际,钱娴馨同学还把自己的刻纸作品赠送给了留学生阿明作为纪念。阿明同学表示感谢,并且和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给传统手工艺一次展示的平台,同时也给广大的传统手工艺爱好者提供了一次交流的机会。据悉,艺术学院首届“传统手工艺体验营”还将开展篆刻、团扇绘画、木版画、蜡染扎染等传统工艺的课程。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设计学院旧版网站链接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