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团学工作

鲜红的红领巾,飘扬的旗帜,整齐的着装,这是谁呀?

原来是金职院艺术学院的学生们!201874日,共青团婺城区委、婺城区关工委、婺城区少工委、金华婺剧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联合举办了红领巾走家乡公益夏令营活动。

早上830,在金华古子城八咏楼,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与来自婺城区各小学的41名优秀少先队员早早抵达,准备举行开营仪式,团区委书记方轶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并与艺术学院志愿者代表余彦瑶一同给活动授营旗,俞淇雯小朋友作为优秀少先队队员代表接过旗帜,挥舞起鲜红的营旗,代表着活动的开始。在活动中小营员们与志愿者一同参观了古子城的代表建筑,在金遥遥老师的解说下,我们对八咏楼、保宁门、剪纸博物馆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参观结束我们来到了东市街小学进行授课环节,授课老师一边让小朋友回忆上午的参观过程,一边讲解水彩绘制方法,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引出“水彩金华”,以金华风景为主题,通过水彩的表现形式,小朋友们开始绘制自己心目中的金华。鲜活生动,色彩丰富,稚嫩的创作,却代表了他们对家乡的热爱。下午的课是围绕婺剧人物的泥塑课,婺剧院的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婺剧院,对金华婺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后,接着由艺术学院美教专业的学生洪华澜为小朋友们教授粘土人物的制作方法。

活动接近尾声,小朋友们手持自己的作品,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依依不舍,连连道别,大家都希望时间可以走的慢一点。

本次活动立足于婺文化,以地区为导向,以本土精神为皈依,以历史文化氛围为底色,将独具特色的金华城市精神和传统文化内涵有机结合,通过“说、讲、画”等语言形式,表达阐述婺州的区域文化,发掘、解析、传播传承其人文、艺术、习俗、精神的内涵。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设计学院旧版网站链接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