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教学科研

“她拍摄的照片缤纷绚烂又干净清晰,好像把摄影当成是诗一样的工作,用以表达内心的美好,发现生活的精彩”。听完美国著名摄影师塔西雅•基特曼女士的讲座后,一位在场的老师说到。为提升我校师生在摄影方面的视野,艺术设计学院特邀请担任世界顶尖摄影师阿尔伯特•沃森(Albert Watson)首席助理的塔西雅•基特曼女士为学院相关专业的教生和摄影爱好者,分享了她镜头前后的故事。

  

Tasja Keetman(塔西雅•基特曼)  

  

既是艺术家又是摄影师的塔西雅,其作品因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极高的技术敏捷性和充满活力的影像呈现而受到认可和赞赏,塔西雅的摄影风格和充满活力的个人魅力也使她成为纽约市前卫表演舞台上备受追捧的摄影师。

 

在讲座中,塔西雅女士从她家族中前后四代人对摄影的追求与探索谈起,分享了摄影世家这样的家庭背景对她日后摄影创作的影响;随后,谈起她从老家德国慕尼黑到时尚大都市美国纽约,她随着自己的“摄影伯乐”--顶尖摄影师阿尔伯特•沃森工作期间,从乔布斯到默多克、巴菲特,从迈克尔·杰克逊到妮可基德曼,介绍了人物摄影的技术和一个个有趣的镜头后的故事。之后,基德曼女士通过对自己几个系列摄影作品的深度解析,诠释了当今数字技术与当代艺术对传统摄影的挑战与影响。

  

作为艺术家塔西雅女士的情感细腻而又敏感,讲座过程中,她多次哽咽落泪,不仅是因为这些精彩作品背后的创作艰辛,更是她记录人生、记录走过足迹,用镜头展现她眼中真实而纯净的生命,见证痛楚与艰难的人生。在她看来,摄影仅仅是艺术创作借助的多元化媒介中的一种艺术呈现方式,在“跨界”艺术发展的新趋势中,摄影不仅仅是一种技术或是新科技的运用,更是自己真诚情感体验下传达的生命意义,是在表达自己对生命的思考和对艺术价值的追问。

  

据悉,塔西雅女士的作品展出在包括纽约城市大学的Martin E. Segal中心、棕榈滩当代艺术博览会的恩斯特希尔格画廊、斯普利特国际平面艺术双年展、慕尼黑的Boerse Muenchen、斯图加特的Boerse Central、海德堡的Inetrnationale Foto Tage和纽约Rhonda Schaller画廊等。 她的Longitude系列由Felix Schoeller出版,并获得了著名的柯达奖。她的作品同时也被收录在私人和公共收藏,如慕尼黑著名的Fotomuseum和华盛顿特区的Natinal Collection。并与阿尔伯特•沃森摄影工作室合作拍过许多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名人,拍摄的照片在世界著名杂志如《财富》、《名利场》发表并作为封面使用超过250次,拍摄过的人物肖像包括乔布斯、比尔•盖茨、希拉里•克林顿、影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妮可•基德曼等。塔西雅的作品已在欧洲和美国出版和展出。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设计学院旧版网站链接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