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家壹谈
艺家壹谈
蔡蓉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进金职”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6月8日下午,2018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非遗进金职”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一勤,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钟世杰,校党委副书记余党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郑月琴,以及学校师生和海外留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授 牌

式上,余党军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金职”活动是积极探索学校教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有机结合的一种有效方式。本次活动对于丰富校园文化,营造师生知晓“非遗”、热爱“非遗”、传承“非遗”,激发广大师生学习地方优秀文化的热情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后,钟世杰为我校艺术学院“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授牌;曹一勤宣布2018金华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大力士摔跤》

《提牢》

启动仪式后,来自金华各地的“非遗”传承人为在场来宾献上了精湛、卓绝的曲艺表演。浙江省五大地方曲种之一的金华道情《猫头鹰娶亲》,表演者击打渔鼓和简板的节奏时急时缓,有时还来上一段口技,把鸟鸣马嘶模仿得惟妙惟肖;婺剧《提牢》,细腻的表演、圆润的唱腔把戏中人物的善良娴静、令人同情怜悯的形象塑造得栩栩如生;由磐安非遗中心选送的《大力士摔跤》原名“叫化子打架”,伴随着激烈的音乐,表演者一人分饰两角开始“相互”搏斗,激烈而又出彩的表演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


《旗袍秀》

据悉,“非遗进金职”活动是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婺风遗韵”金华曲艺进校园展演系列活动之一,由我校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期间,还举办了非遗手工技艺项目展示、非遗主题讲座、专家论坛、师生“非遗”主题作品展等系列活动。



(作者:教科办 蔡蓉)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