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王翊、金遥遥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艺术设计学院举办重阳节敬老院活动

九九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慈孝敬老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传承美德,树敬老爱老正风促进社会文明发展,107日,艺术设计学院一行二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金华市社会福利中心去看望了中心里的老人,为福利中心的老人们送去最温心的节日祝福。市福利中心一时间变成繁华的闹市,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帷幕。有的志愿者负责分发小红旗给老人。老人拿着小红旗脸上洋溢着喜悦,高高兴兴与其他老人诉说着。有的志愿者负责画纸扇。询问老人想要在扇子上画的纹样,志愿者们运用自己的绘画技巧,有的用毛笔置色,有的用勾线笔进行勾勒,志愿者们运用各种技法为老人的扇面画上了各式的纹样。一时间,雪白的扇面皆已经染上明艳的色彩。每位老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主动搀扶并且帮助老人找到位子。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大力培养我校学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加强志愿者们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心以及尊敬老人的优秀品质,让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提高。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送去了温暖,更是为传播中华文化尊老敬老爱老做出了重要贡献。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