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俞孔学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11月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共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晓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专题讲座。艺术设计学院全院教职工聆听了此次讲座。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座中,吴晓华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金华党史宣教和艺术设计相融合的几点思考”这一题目,从“金华党史相关人物和组织简介、金华党史纪念场馆融入艺术设计、金华党史期刊融入艺术设计、金华党史网络宣教融入艺术设计”四个方面入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声情并茂的授课方式,带领大家重温了陈望道、施存统等金华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事及金华党史发展历程,全面呈现了金华革命先辈为我们留下丰富的党史资源和精神财富。他希望大家要深刻领会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坚定信仰,时刻铭记出发之时的美好初心,牢记出发之后的苦难辉煌,谨记出发赶考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担当。同时,他就党史宣教和艺术设计融合方面,提出把地方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相结合融入艺术设计教学和创作,既创新艺术设计教学和创作,又创新党史宣传教育。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突出、史料详实、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是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听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教育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加快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与力量。

作者 艺术设计学院院办  俞孔学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