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王翊 童春铭

为加强学生骨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学生理想信念,提升团学凝聚力。1123日,艺术设计学院特组织院团委、学生会30余名学生骨干赴金华市红色教育基地——陈望道故居参观学习,品尝感悟老一辈革命家陈望道先生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信仰。


在展馆内,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与一件件珍藏实物,同学们重温了陈望道先生工作的历史变迁与生平事迹,其中,陈列在故居展馆玻璃橱窗内的《共产党宣言》初版,既没有精美装帧,也没有采用优质纸张,但在那个年代却犹如一面旗帜,指引着革命者前行,让大家真切地感受了信仰的力量。


随后,同学们又移步到陈望道先生当年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柴房旧址,聆听了陈望道先生在此翻译出《共产党宣言》的艰苦奋斗过程以及误吃墨水的动人故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信念坚定、勤于学习、刻苦钻研的革命精神以及对真理的执着追求,深深地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灵。

学习运用《共产党宣言》,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好增进人民福祉,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最后,同学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前进行了合影,为这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