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教科办 蔡蓉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19年出国境学习教师汇报会


11月2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出国境教师学习汇报在B101教室举行,艺术设计专业时梦楚老师为全院教职工分享在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学习与生活。

汇报中,时梦楚老师重点围绕着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展开。她谈到在wintec12周的时间,主要包括5周的英语能力提升、每周一天的教学方法学习,7周的media arts 随堂听课交流,并且开展了四次与专业课程教师交流,一次为media arts学院全体教师关于我校及专业的展示汇报。

其中,如何通过不同教学方法、教学理念和理论以不同角度途径来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互助学习感触颇深,从课堂安排的warm up,了解学生行为,选择不同的学习模式,着重运用不同的案例介绍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及学习方法,对课程考核、评估、反馈、课堂设计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还为在座教师分享了Media arts学院的课堂观摩情况,分析TTT课程的实际应用,体现了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的关系原则。分组教学、项目化教学、信息化教学、翻转课堂等无不展现教学方法的灵活多样。探究式学习、合作学习使课堂如何变成了老师学生之间和学生与学生之间互动的场所,从而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最后,时梦楚老师还以“设计工厂”、“校长见面日”和学生服务管理的细节为例,展示了当地包容、协作、温馨、细致、丰富的校园文化,为我院教师教育教学与部门管理服务带来了启发。



(作者:教科办 蔡蓉)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