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教科办 来晶 关婉菲、美教181班 王思懿

第四届“长三角地区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竞赛艺术学子喜获佳绩


12月9日,第四届“长三角地区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与交流活动在长江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我院美术教育专业师生代表队喜获教学技能展示竞赛一等奖六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秀指导教师奖两项。

此次竞赛由长江三角美术教育联盟,华东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参赛队伍有来自华东师大、上海师大、浙江师大、西南大学等22所本科院校,参赛选手跨省、跨区域、跨学生类别。我院学生作为本次竞赛唯一的专科院校在与本科生、研究生竞赛中脱颖而出,由索奕双、来晶老师指导的学生袁越、徐紫燕、郭诗忞,获得一等奖六项,三等奖两项,索奕双、来晶两位教师分别荣获优秀教师指导奖,同时,我院美术教育专业师生代表队喜获团体二等奖。大赛中,我院学生袁越获中学组全能一等奖,同时荣获中学组“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单项一等奖、“模拟授课·板书与即席讲演”单项一等奖;学生徐紫燕获小学组全能一等奖,并同时荣获小学组“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单项一等奖、“模拟授课·板书与即席讲演”单项一等奖;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学习经历最短的郭诗忞同学,也喜获小学组全能三等奖的佳绩!

据了解,此次比赛内容与评价标准以多维度设计为中心,多渠道培养优质的未来合格教师,全面考察了在校美术师范生的教育教学综合实践能力与师范教育的培养体系与实施情况。这恰恰与我院一贯以来“五位一体”“在做中学”的育人模式相契合,也因此取得了傲人佳绩。

第一环节: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

第二环节:即席讲演、模拟授课·板书

第三环节:绘画创作、速写、书法

中学组全能一等奖获奖证书

小学组全能一等奖获奖证书

团体组二等奖获奖证书

我校参赛选手美教171班徐紫燕、美教181班郭诗忞、美教171班袁越赛后合影

参赛院校合影


(作者:教科办 来晶 关婉菲、美教181班 王思懿)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