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教科办 蔡蓉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设计答辩会


2020年1月8日至1月9日,我院举行了2019届学生毕业设计答辩会,艺术设计、美术教育、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全体师生及部分行业、企业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答辩。

本次毕业答辩采用了现场作品展示加答辩的形式,答辩评委通过现场观摩学生设计展示,各专业学生认真对其毕业设计作品创作思路、意义、研究步骤、设计理念和制作过程进行深入阐述,评委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作品完成情况逐个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突出师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据悉,在国家大力发展传统文化保护和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我院各专业指导教师鼓励学生创新作品和创意设计。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服饰结合在实用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创新设计,评委老师们认为今年学生设计理念更加先进,色彩面料更加丰富成熟,工艺更加精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同学在毕业设计作品中综合应用文字、动画、图像、视频、增强了现实交互技术,并以非遗为主题进行拍摄与创作。艺术设计专业、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以品牌及其衍生品文创设计为内容,从而服务地方企业,与市场更贴切。

本次毕业设计答辩中涌现出一系列优秀作品,其中既有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继承与发扬,亦有对当下社会人类生活设计的创意表达,而这背后凝结着艺术师生历经半年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以及对专业的热爱与追求,更呈现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新阶段。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答辩现场)

(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答辩现场)

(艺术设计答辩现场)

(美术教育专业答辩现场)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答辩现场)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答辩现场)




(作者:教科办 蔡蓉)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