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金遥遥

有序推进,精准推送,艺术学院暖心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

针对疫情期间的毕业生就业需求,结合当前就业形势,艺术学院开展了精准有效的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积极助力毕业生就业。

一、搭建校企沟通桥梁,暖心助力毕业生就业

为进一步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艺术学院立足于疫情期间毕业生的就业需求,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相关用人单位发放了招聘邀请函,积极搭建校企合作桥梁,促进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双向选择。学院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与企业开展合作,实现产业与专业对接,共同培育符合社会需求的专业人才。 招聘邀请函发出当日就有涉及三个专业的多家企业向学院毕业生发出了面试邀请。

二、建立学院就业统计队伍,科学培训推动就业统计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和实效,确保就业统计工作的有序进行,学院邀请了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金飞龙老师,面向毕业班班主任开展了就业统计工作相关培训。另外,学院也组织了毕业班就业委员开展了系列培训,内容囊括就业协议书讲解、小程序填报、就业情况统计等多个方面。通过系统培训,毕业班班主任和就业委员对就业统计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为接下来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点对点、班对班开展“一对多”就业帮扶与信息推送

针对提出就业服务需求的学生,学院按照专业设定了帮扶名单,开展了专业老师“一对多”就业帮扶工作。根据不同毕业生的择业困惑和就业需求,专业老师和班主任对毕业生开展了定期交流和网上家访,结合行业资源,有目的有选择地向毕业生推送用人单位信息,鼓励学生参加招聘。另外,为了更好地实现就业信息的精准推送,学院辅导员按照分管专业加入到各个毕业班的班级群中,针对学校就业信息网和其他途径推送的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开展精准推送,确保毕业生能够及时掌握就业相关信息。

经过系列帮扶和指导,学院毕业生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方向,提升了择业信心,需要帮扶的毕业生数量明显减少,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形式就业的毕业生人数稳步增加,学院就业帮扶指导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作者:艺术学院学工办 金遥遥)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