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一篇
壹周一篇
王翊、金遥遥

壹周艺篇丨艺术课堂进社区

近日,为锻炼儿童观察力和绘画表现能力,同时,强化志愿者服务水平,艺术创意学院协助金华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前往金华市双龙社区、联合社区等地开展了系列艺术课堂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师生早早来到社区活动中心,现场已经有部分小朋友在教室内候场,开课前,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进行了思维碰撞,了解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随着小朋友的陆续到来,志愿者们安排大家一一入座,课堂也就拉开了帷幕。


    在双龙社区,志愿者们就《家乡的美食》一课对小朋友们进行了教学,志愿者们首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让大家思考自己爱吃的美食,同时也让大家注意思考,思考美食的形象与色彩。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开始了实践操作,用蜡笔描绘自己心中的美食,不一会儿,一幅幅精彩的作品慢慢地呈现了出来。


在另一头,却有着完全不一样的风情,银头饰、花裙子,大家仿佛来到了苗族的村落,这是志愿者们组织开设的另一堂艺术课《少数民族的服饰》。

他们给孩子们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苗族小姑娘的服装服饰,让孩子们了解少数民族的穿着特点。孩子们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地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通过手工制作培育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了课余生活,还培育了孩子们的欣赏能力,让他们体验到完成一幅幅作品所带来的成就感,让他们在绘画中增强自信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