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王翊 陈佳妮

体验传统艺术

——艺术创意学院开展第二届传统手工艺体验营

为发掘推广金华地方婺文化,培育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遗传统工艺的兴趣爱好,做好学生美育教育,1129日,艺术创意学院联合国际学院在学生宿舍开展了第二届传统手工艺体验营——书画展示交流活动。


活动当天,龙川南苑01宿舍楼的学生活动室聚集起了来自各个班级的20余名同学,其中布巴同学一行留学生也参与到了此次体验交流活动中来。活动开始后,首先由点墨书画社团的负责同学向大家进行了书画的现场作画演示,从用笔用墨,再到构图布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大家亲自“下场”,进行了自己的创作,每个同学都认真地构思自己的画面,社团志愿者们还一对一地对留学生们进行了指导,协助他们一起操作,经过了1个小时的创作,一幅幅笨拙但是却饱含同学们创作热情的作品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来自毛里塔尼亚的布巴同学表示:非常开心参加了这个活动,中国同学们很细心地教导,毛笔和汉字对于留学生来说真的不太容易,但是真的很有意思啊,就像艺术品一样。

    “挥笔书胸臆,泼墨中国情”,此次中国传统手工艺体验营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也让留学生们更好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据悉,接下来学院还将围绕婺剧脸谱、植物染等工艺开展体验营的交流活动。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