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让班会扎根金华热土,让学生爱上八婺文化

 

  婺承千年,金华这座有着2200多年建城史的文化古城孕育了璀璨夺目的八婺文化,为传承金华文脉,讲好金华故事,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艺术创意学院产艺212班于2月22日走出校园,在金华市博物馆开启了一次以“八婺大地,你知多少”为主题的移动班会之旅。

 

 

  从万年前的上山文化到近代百年沧桑的通史陈列,同学们徜徉在历史的长河中,感受岁月变迁,从红土地上的工商传奇、金华古村落、地质资源,到金华的历史名人,书画鉴赏,婺州窑,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领略不同风采的江南邹鲁,美丽婺城。班长陈冲说道“今天的文化寻访让我们从多个视角更加地了解金华,爱上金华,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跟全班同学一起探寻八婺文化,传播中华文化”。学习委员龚庆幸说道“将班会从教室移动到了博物馆,创新了同学们触摸文化记忆的新形式,这一个过程非常开心,也非常有趣”。

 

 

  让一场与众不同的班会带领同学们沉浸式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让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深植同学们的心灵,充分调动同学们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走好每一步成长之路,做好主力军,以青春力量传播中华文化。

 

 

文字:曲家宁 姜楠

编辑:姜 楠

一审:姜 楠

二审:陈肖依

三审:金菲菲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