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一堂“行走的思政课”|艺术创意学院开启沉浸式剧场红色研学活动

 

  “寒夜将至,黎明将近,究竟什么才是你们的信仰?”3月16日下午,在金华婺城区汤溪镇的寺平古村落中,一群穿着民国学生装的青少年在NPC(真人扮演的服务角色)带领下,穿越时空来到了1942年,成为了一批来自杭州求是学院的预备党员,只见他们手持秘密信件,一边快速熟记信件内容,一边打量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一项属于他们的绝密任务慢慢浮出水面。


 

  艺术创意学院首次开启的沉浸式剧场红色研学活动,以1942年浙江省委遭遇至暗时刻的真实历史为背景,鼓励学生用脚步踏寻红色足迹,身临其境的体验作为一名潜伏者的艰辛和不畏牺牲的精神,此次活动是学院扎实推进“全环境育人”工作的缩影,也是学院致力于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学生活动的生动实践。


 

  活动从七个主题出发,有意的融入了算数、推理、表演等多种学科的知识,以答题换线索的形式开启角色故事,引导同学们积极的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这一过程中,他们不仅出色的完成了各自角色任务,也积极的展现出团队之间合作的默契与信任,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让学生们在角色故事中开阔视野,赓续红色精神,在行走中树立团队意识,建立合作精神,达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良好效果,就是研学活动的魅力和价值。接下来,艺术创意学院也将积极探索创新,与时俱进,继续带领学生持续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姜 楠

文字:姜 楠

一审:姜 楠

二审:陈肖依

三审:金菲菲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