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非遗润童心,金职注信心|艺术创意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开展婺剧戏服体验活动


  近日,艺术创意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师生们走进了金华南滨幼儿园,开展主题为“走进非遗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婺剧戏服体验活动。

 

  活动前,“婺剧戏服传统技艺”传承人方青青老师带着孩子们认识婺剧、了解婺剧戏服和首饰。孩子们学着视频里的演员们摆起了各种动作,还一起欣赏戏服上的各式图案,讨论着我喜欢条龙,我喜欢那只凤。随后体验环节,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做发箍、填涂印有婺剧戏服特有的大龙头的卡片。 

 

  据悉,婺剧戏服制作技艺于2008年被评为浙江省第二批非物质遗产,方青青老师师从婺剧戏服非遗传承大师徐裕国。此次婺剧戏服进校园活动系学院“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非遗进校园,让传统文化在幼儿心中落地、生根、发芽,进而得到传承和弘扬。

编辑:姜 楠

文字:方青青

一审:方青青

二审:陈肖依

三审:金菲菲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