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谷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强化有组织科研


11月22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谷丛副处长应邀来校做主题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强化有组织科研”的学术报告,艺术创意学院5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 



在讲座中,谷副处长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的办学历史、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丰硕成果,详细解读了学院在艺术、设计、人文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实践和学术影响力,展示了学院在国内外学术界和社会领域的卓越地位。他强调了有组织科研在推动学科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并且分享了有组织科研的三远法,即“高远、深远、平远”三大角度进行科研,将科研工作与实际应用紧密相连,为科研人员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谷副处长还结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科研现状,从有效申报课题到高效转化成果做了详细分享。他强调了科研工作的实用性和创新性,并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经验。



据悉,谷丛是艺术学博士、工业设计师,硕士生导师,德国斯图加特国立艺术学院访问学者,2022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薪火”主创团队设计师曾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课题项目《中国设计智造协同创新模式研究》,主持多项厅局级课题建设和教改项目致力于人文视角下的产品创新研究,多件作品入选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第十三届浙江省美展等

 


文字:郑恺娴

编辑:郑恺娴

一审:徐 娴

二审:刘宗宝

三审:郑朝灿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