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艺术创意学院开展“添年味,饰新春”主题活动


 

  “这幅字真是妙笔生花啊!”“学长,可以帮我写一下这副对联吗?”鹿田南苑学生社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同学们洋溢着欢喜的笑脸。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春节氛围营造,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艺术创意学院“理想画室”美育工作室联合点墨书画社在鹿田南苑学生社区举办 “翰墨飘香添年味,迎福纳祥饰新春”主题活动,师生共同参与到书写春联的活动中,这不仅让大家体验到书法艺术的文化魅力,也提升了同学们的传统文化素养,更收获了一份独特的春节礼物。

 

  活动现场布置得喜庆而温馨,红红的灯笼、中国结和福字挂满了整个场地,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现场还设有摆放笔墨纸砚的对联书写区。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观看点墨书画社的成员书写对联,苍劲有力的笔锋、流畅自然的动作让同学们赞叹不已,纷纷拍照留念。本次活动添加有互动环节,学生也可以尝试自己书写对联。活动结束后,大家自发为宿管阿姨们送上了新春祝福,感谢她们的默默付出。

 

  新春佳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让寝室充满浓厚的节日氛围,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寝室年味布置环节。同学们将对联和福字粘贴在窗户和门上,寝室变得喜庆热闹起来。这不仅是一次装饰寝室的活动,更是一次增进友谊、培养合作精神的良好机会。

 

  本次“一站式”学生社区“添年味,饰新春”活动让大家于黑墨红纸间感受笔墨丹青的独特魅力,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欢快的气氛中感受到新春的祝福和温暖,同时也增进了舍友情谊、增强了归属感。

 

编辑:姜楠

文字:潘智仁

一审:潘智仁 张晨露

二审:陈肖依

三审:金菲菲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