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新学期“聚焦重点工作、深化专业发展”教研会

 

  为进一步提升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学质量,深化专业发展,314日上午,产品艺术设计专业于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新学期“聚焦重点工作、深化专业发展”主题教研会。


  会议首先,院党委副书记金菲菲就专业访企拓岗、应届毕业生实习就业、毕业生满意度回访等工作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的毕业生工作重点。随后,与会教师针对学生工作开展的方法形式展开讨论,共同探讨了专业如何更好的服务应届以及已毕业学生,加强学生母校归属感。

 


  其次,专业负责人吴瑕详细介绍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包括课程体系优化、教学方法创新以及工作室教学的深化改革等方面。随后,与会教师围绕以上重点展开了讨论,共同探讨了如何将这些理念更好地融入到专业教学中,以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大家一致认为,应当加强专业与行业的对接,初步明确了工作室课程一体化改革方案,并以此为基础调整专业课程设置和相应的教学内容。


  再次,针对学院教学业绩点的考核办法,与会教师结合专业特点与上年度实施情况,提出了多项制度修改意见与方案。这些建议涵盖了教学评价体系、激励机制以及教学资源配置等多个方面,旨在通过制度完善,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提升教学质量。


  此外,会议还就产品艺术设计专业产教融合平台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商讨。针对如圣奥等专业代表性合作企业,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了解企业的需求和期望,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以提升专业发展。


  本次教研会的召开,为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新学期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专业的深化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邵恩雨

编辑:金 典

一审:邵恩雨

二审:吴 

三审:华玉亮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