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七彩艺园|艺术创意学院开展“艺”心护航消费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为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力度,培养学生正确的维权意识,艺术创意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开展“懂法护权益,反诈3·15”消费者权益知识宣讲活动,并邀请西关派出所的民警胡晓倩警官针对网络消费过程中容易遭遇网络诈骗的情况进行反诈讲座。

 

  宣讲期间,学院权益服务部干事们结合近期校园消费维权案例,向同学们生动性形象的展示了消费维权的重要性,并通过PPT展示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消费者的八大权益以及维权的正确方式与途径。宣讲过程中还设置了维权小问答的互动环节,通过维权知识问答,加深了同学们对消费维权的认识。宣讲的最后,用小贴士提醒同学们养成保留网购开箱视频,购物小票等习惯以便维权所需,并告知同学们如遇相关情况需理性维权。

 

  在针对网络消费反诈的讲座中,西关派出所民警胡晓倩警官以网络购物为切入点,通过近期热点以及维权案例进行发散,内容聚焦于网购质量、网购收换货细节、退款明细、网购中的反诈知识等多方面展开宣讲。提醒学生购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与维权步骤,反诈等注意要点。

 

  此次3·15消费者权益宣讲活动,以安全为轴,结合反诈、购物维权等多类型要点全方位覆盖同学们在校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维权反诈意识,为稳定和谐的平安校园建设做好基础工作。

 

编辑:姜 楠

文字:潘智仁

一审:潘智仁

二审:陈肖依

三审:金菲菲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