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防患于未“燃”!艺术创意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艺术创意学院师生在“七彩艺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内开展以消防安全为主题专项活动,包括火灾疏散应急演练、灭火器与消防栓的使用及违规电器大排查等,学院党政负责人、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学工办全体成员、学院四级安全信息员及社区网格长等110余人次参加。

 

 

        演练前,保卫处相关人员对逃生过程中注意事项做了集中培训与指导,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即面对消防安全时做到“一懂三会”,懂得所在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逃生、会扑救初起火灾,并就灭火器及消防栓使用进行了示范与讲解。演练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演练让自己充分感受到了火灾的危险与可怕,感受到火灾现场的紧张氛围,也让自己学会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保持冷静并有效开展自救。最后,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队在社区内开展违规电器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紧绷安全弦,筑牢安全线。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学校5A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艺术创意学院将持续做好安全教育常态化工作,实施“一月一主题”安全行动计划,即每月明确一个主题,包括交通安全、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依托学院理想画室美育工作室、有“艺”思网络思政工作室、“艺路有我”宣讲团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样化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校园安全氛围。

 

编辑:姜楠

文字:潘智仁

一审:潘智仁

二审:陈肖依

三审:金菲菲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