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明星学子
胡世裕

艺术创意学院李程程入选省军营大学生战士典型人物

近日,浙江省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艺术学院艺术193班李程程同学从全省院校的竞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军营大学生战士典型人物”荣誉称号。


李程程,男,原武警某部机动中队特战排B队救护员,服役期间,参加过各项国家层面的重大安保任务。在部队的经历中,让李程程最难以忘怀的就是2018年第四季度的魔鬼周选拔训练和2019年的国庆阅兵任务。那次魔鬼训练周室温已经到了零下四十度,刺骨的寒风带走了他身上的最后一点温度,但是却没有浇灭他心中的青春之火,他背着六十斤的负重,在战友的鼓励下,在集体荣誉感的驱使下,完成了严寒十公里负重奔袭。

通过层层选拔,李程程作为代表参加国庆阅兵。参加国庆阅兵前一次次的训练,痛苦到了极致,一天基本训练11个小时,李程程清楚记得当时他告诉自己:“很难受!但我还能坚持!我身上承载的不是我一个人,是一个大学生群体的梦想!我不能退出我要坚持下来。”2019101日凌晨三点,所有的参阅部队都已经集结,为了那一刻能喊出那一句“为人民服务”,全部的辛苦都值得。分列式开始后,在车里他看见车窗里转瞬而过的金水桥,旁边的战友轻轻的说一句“我们过天安门了”,那一刻,他的眼泪立马掉了下来!他对作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九十周年的阅兵任务感到万分的自豪和光荣!

退伍之后李程程时刻牢记习主席的叮嘱:“打铁还需自身硬”。他将它刻在自己的水杯上,每一次喝水都要在心里默念一次。回到学校学习生活,李程程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及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常常告诉自己,想要提高成绩那必须要先提升自己,这也造就了他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精神。回到校园他要将部队里学到的优良习惯发扬光大,保证自身“退伍不褪色”,争做向上有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近年来,艺术创意学院通过加强大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将大学生征兵及军训工作纳入学院整体工作统筹安排,确保征兵及军训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近两年均实现参军报名人数和征兵人数“双增长”。同时广泛宣传动员,在学院设有征兵宣传栏,每个宿舍楼张贴征兵海报,每个男生寝室发放宣传册页;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手机PPT和征兵宣传资料,举行入伍大学生军营历练成长展示活动。针对应届毕业生和新生开展征兵专项宣传,在双选会、招聘会现场设置征兵展台,组织开展学院征兵动员会等,切实将征兵动员工作落到实处,鼓励更多学生到基层就业、到部队锤炼。一系列的工作逐步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能力,助力学生走向实践,成长成才!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