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明星学子
学工办 金遥遥

艺术学子携“汉服风潮”登《中国日报》海外版


从社团活动中的兴之所至,到创业初期的牛刀小试,近日,一位95后中国女孩投身于汉服传承与推广,带着她的故事,携“汉服风潮”登上了《中国日报》海外版。

这个女孩叫屠佳翠,是艺术创意学院2018届美术教育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她在学校西门金湖创客汇从事汉服设计销售及妆容开发,于2019年成立金华市吟双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专门设计与制作汉服。“我从小就喜欢汉服,看古装电视剧时就觉得电视里穿着汉服的女子很美。”屠佳翠说,高中时,她常与同学一起去看漫展,其中便有很多飘飘逸仙的古装人物。从那以后,她开始关注与汉服相关的历史、信息及文化。

现在,屠佳翠和她的团队立足于传统汉服文化开展原创汉服设计、销售与服务,旨在再现中国自古以来的衣衫风貌,并通过原创设计和销售将汉服文化发扬光大。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屠佳翠团队更是斩获金奖,在这项专业赛事上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屠佳翠表示,这次能够登上《中国日报》海外版对她来说是个巨大的鼓励:“在未来,我们团队将致力于从面料、工艺、形制、花纹到妆容,全方位复原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服饰文化,让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能将历史穿在身上,将自豪穿在身上。”



(作者:学工办 金遥遥)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