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杜卫:当前加强与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若干问题



20201210日,艺术创意学院联合师范学院邀请复旦大学文艺学专业博士,杭州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院教授,中央美术学院美育中心特聘教授杜卫来我院作《当前加强与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若干问题》讲座。此次讲座为设计艺术学系列学术活动第一讲,分享了美育的基本意义、美育在新时代高校课程中的运用等研究成果,吸引了艺术创意学院与师范学院师生参加。



杜卫教授的讲座首先从国家层面对美育的高度重视展开话题,解释了美育的基本意义。美育是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的教育,也称美感教育或审美教育。美育作为全面发展教育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贯穿在感性教育人格教育和创造教育中。杜卫教授也提出,高校公共艺术教育课程应该纳入人文教育课程体系来做进一步的规划与建设。


整个活动现场互动热烈,师生们踊跃提出问题。通过本次学术分享,师生们对于美育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为今后的授课与学习提供更多的理论基础。

 


(作者:院办 童家玮)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