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一篇
壹周一篇
王翊 陈佳妮

巧手识婺剧,这样的体验“绘声绘色”



  12月13日,在学生龙川南苑01寝室的2楼活动室,一场“绘声绘色”的婺剧脸谱绘画体验交流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包括四位外国留学生在内的10余名传统文化爱好者参与到了此次交流活动中。



  此次活动是艺术创意学院“传统手工艺体验营”中的一项子活动。活动一开始,艺术学院的志愿者讲解员首先通过放映PPT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婺剧的由来以及一些代表性的剧目,参加体验的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随后衍生到讲解如何绘制婺剧脸谱,在场的留学生们对此尤为感兴趣。



  讲解结束后,各位体验者们迫不及待地接过脸谱白胚和颜料工具,想要马上把自己迸涌而出的创意用画笔给绘制出来,艺术学子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脸谱上笔走龙蛇,在得到了志愿者“小老师”的基础技能指导之后,各个留学生也都发挥主观能动性,用自己的文化积淀和理解描绘出了一件件别有创意的作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互相交换了自己的得意作品。



  来自赤道几内亚的奥巴马同学表示:我们非常开心参加了这个活动,中国同学们很细心地教我们,绘制脸谱真的挺有趣的,就像艺术品一样,今天我们观看了了婺剧中的《白蛇传》选段,还学会了画婺剧脸谱中《古城会》中蔡阳和《蜜蜂计》中里克的脸谱,让我们了解了传统婺剧手工艺文化,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艺术学院学生骨干们独有的艺术特长,使留学生们了解了婺剧,弘扬了金华本地的传统婺文化,更传播了婺剧中的传统手工艺文化,同时,也加强了艺术学院与留学生的交流。


(作者:学工办 王翊)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