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党
党建动态

“贺建党百年,送新春暖意”|艺术学子社区志愿服务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的到来,近日,艺术创意学院特携手金华市万达社区组织开展了“贺建党百年,送新春暖意”的主题迎春送福活动,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活动前一天,学院艺术党支部和综合党支部的党员老师和社团同学在熠园书写了春联,一对对春联从他们的手中流泄出来。或草书飞舞,或行楷端庄,一笔一画倾注着这些义务书写春联党员教师们的爱心。   



活动当天,以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大队、点墨书画社、青年学社为主的一行学生骨干,在团委老师和党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万达社区。一到活动现场,“红马甲”们按照方案的分工,各司其职,有的布置好活动的横幅,有的摆出了笔墨纸砚,还有的将事先撰写好的春联和“福”字一一悬挂展示。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具有书法特长的志愿者们开始奋笔挥豪,对联展示区的作品慢慢地充盈起来。



随着活动的推进,社区的居民们纷纷被好奇心所吸引,现场慢慢变得热闹起来。志愿者们开始有序地为现场的群众赠送春联。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言语给新年带来了几分欢乐,几分祥和。不一会儿,社区里的人们都满溢着笑脸将暖冬中的祝福带回了自己的家中。



除了在现场书写赠福之外,志愿者们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上门为一些党员老同志张贴对联和福字。



20岁入党,已有68年党龄的原人民解放军南海舰队退伍海军老兵王维洪同志得知志愿者们是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之后,对金职院的发展历史侃侃而谈,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老同志也感慨南海舰队从建国初期的“缺粮少弹”,面对敌对国家封锁,中国艰苦奋斗,到如今南海舰队成为了最受重视的舰队,综合实力已不可同日而语……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在交流的最后,志愿者们还与老同志一起合影留念。同学们也从见证者的诉说中体会到了国家和党发展崛起的峥嵘历程。



本次活动以“贺建党百年,送新春暖意”为主题,艺术学子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体会党的精神并继承发扬,同学们在服务中体会到了新时代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也为大家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导向。

作者:学工办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