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党建
党建动态

党建进公寓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

——艺术创意学院召开学生公寓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为了能够更好地在学生公寓中开展党建工作,艺术创意学院于1月25日上午在学院B301会议室召开会议学生公寓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春鹏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金菲菲出席,各支部、办公室、学工办、团委负责人及学工全体人员参与。


  会上参会成员围绕“学生公寓党建工作是什么?”、“学生公寓党建工作做什么?”、“学生公寓党建工作怎么做?”等主题表达观点,交换意见。随后,程春鹏总结总结。他指出,召开学生公寓党建工作推进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落实会,是进一步落实学校提出“党建工作进公寓”理念的推进会,是一个再动员、再出发、再上新台阶的部署会。他认为,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经过前期的努力和探索,在学工办、团委的共同努力下,在硬件建设上有了一定的基础和方案,但也面临一定的困惑和迷茫。针对学生党建工作如何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出实效,他强调:第一,重新认识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学生公寓党建工作作为高校教师“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作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党性锤炼、素质提升的主阵地,作为学生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场所,将公寓党建工作纳入整体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第二,当前,学院学生公寓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理顺工作机制。要学习兄弟学院的“六个一”内容,结合学院和专业特点,从多方面、多维度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提出行而有效的建设方案,如建立“工作站”、开设讲学堂、组建微网格、培训志愿者等;第三,当前,要以创建公寓党建品牌为目标,以工作机制设计抓手,进一步增强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进一步提升党建进学生公寓的工作特色化、推行标准化和实现常态化,全力推进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


  大学生公寓党建工作是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抓手,也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艺术创意学院党委将始终聚焦立德树人,做好学生公寓党建工作,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作者:院办 金典)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