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党
党建动态

弘扬美育思想 传播优秀文化

——艺术创意学院党委举办《美术馆与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学习会



  为了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日,艺术创意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院院长张剑做了题为《美术馆与校园文化建设》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程春鹏主持,学院领导华玉亮、金菲菲等中心组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


  张剑院长围绕美术馆和校园文化的建设作了专题讲座。报告阐述了中外美术馆的发展历程、美术馆的功能定位、包括美术馆作品收藏、美术作品展览、学术交流以及公共美术教育等,讲座还联系实际详细论述以新建的金湖美术馆为载体进行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对未来的工设想,其中包括:一是开展艺术作品收藏工作,建立收藏库,扩大金湖美术馆的藏品数量,;二是将金湖美术馆发展为文化学术交流的平台,引进社会展览,扩大其影响力;三是将金湖美术馆打造为地方文化展示平台,结合金华地域优势,挖掘非遗文化等;四是重点关注美术馆的人才培养职能,推进美术馆相关课程的建设与开发。总之,“金湖美术馆”不应仅仅是个简单的展览场馆,还应当是学科探索的前沿阵地、学校联系社会的纽带、人才培养的有力平台、推动美育教育发展的综合体。


  听了专题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在未来的工作中应注重文化建设,建好“金湖美术馆”对做好学校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院办 金典)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