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党
党建动态

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智慧担使命——第三十六期业余党校第一次党课



  学党史悟思想,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正在进行时。3月30日18点,艺术创意学院党委书记程春鹏老师,在西实训楼南101教室召开了以“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为主题的座谈培训,艺术学院第三十六期业余党校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百年红色峥嵘,党史教育刻不容缓。课程开篇,程春鹏书记结合“建党百年”主题,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要求青年同学把读史学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中锤炼热血爱国敬党的赤子心。程书记将党史教育穿插于理想信念教育中,以党的历代核心领导人对于青年学生树立理想信念的要求与寄语,并且举例“马加爵案”等几个反面教材,来阐述说明理想对于大学生的重要之处。随后程书记向同学们解释了理想的特征,确切表示了“理想≠空想≠幻想”,教导同学们处于理想状态中需量力而行地实践,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加强党性修养,为自身树立正确、积极的理想价值观。课程的最后,程书记向同学们强调,大学生在为理想信念奋斗过程中,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从党史教育中凝练担当、传承精神,不断续写坚实印迹,这始终都是中国人出征时的底气。



  此次书记讲党课,让各位同学明白,不论何时都要将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学习同祖国繁荣昌盛联系在一起,使信念之花结出丰硕的成长成才之果。


(作者:学工办 王翊)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