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党建
党建动态

别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丨“艺述”党史宣讲团进社区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近日,艺术创意学院志愿者特联合金华万达社区开展了一次“红色手绘课程”,带给小朋友们一次别样的党史学习。


  活动当天,来自东苑小学的30余名小学生参与了此次“艺述”党史课堂,授课者来自金职院艺术创意学院“艺述”党史宣讲团。活动一开始,宣讲团的小组长,艺术设计专业的王展祥以微课《“艺”颗红星跟党走,百年建党路艰辛》进行了课程导入,以几组艺术作品,从中共建党、人民军队建立,再到我党生死攸关的转折和祖国的腾飞向大家阐述了党的发展历程,让在场的同学们都感受到了百年峥嵘。




  随后,志愿者们还以自己创作的“图说党史”作品为小朋友们打开了思路。同学们都热情高昂,争相举手抢答。东苑小学4年6班的何勉睿同学在阐述中还结合《七律·长征》的诗句引出了“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党史故事,将课堂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经过“头脑风暴”之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拿起彩笔开始绘写自己心目中的新时代蓝图,志愿者让大家自己思考、自己创作,用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党史故事……经过小手1个多小时的稚嫩涂鸦,一幅幅饱含红色基因的作品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简单有趣的红色故事绘画,用生动形象的视觉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用艺术的形式激发了孩子们了解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兴趣和动力。




  此次“艺述”党史课堂以艺术形式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丰富了学习的载体,是课程思政的一次有效实践,同时将其投入社区服务,让志愿者在活动中增强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将服务社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好实践课。据悉,宣讲团接下来还将结合创作的党史主题绘画进行社会巡展和巡讲。


(作者:学工办 王翊、王艺青)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