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党建
党建动态
王翊 王艺青

六·一“艺”起学党史丨艺术学院举办“艺述”党史宣讲团

百场巡展出征仪式暨儿童节特别活动


529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71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金华市妇女联合会金华之光文化广场等单位联合开展的“艺述”党史宣讲团百场巡展出征仪式暨儿童节特别活动在金华市科技馆举行。各单位相关领导、金职院艺术创意学院70余名志愿者及师生党员、未来实验学校小朋友们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出征仪式、“童心向党,相伴成长”红色主题艺术课堂两部分。



出征仪式上,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程春鹏老师对宣讲团提出了三点要求,从思想站位、自我提升和服务效应等方面为宣讲团的队员们明确了队伍的使命和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同时他也希望“艺述”党史宣讲团以学为基、以艺为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以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党史宣讲工作任务。


现场,金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女士也为活动进行了致辞。首先,她为到场参加此次儿童节活动的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随后,希望小朋友们党史故事中学会饮水思源,在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关爱中不忘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对金职院“艺述”党史宣讲团的活动表示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践和服务中提升自己,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宣讲把精神实质讲出来,把历史意义讲出来,把时代价值讲出来,激发和凝聚起全社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最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程春鹏老师郑重地将宣讲团队旗交到了宣讲员梅颖超同学的手中。




红色主题艺术课堂在“图说党史”微党课中拉开了帷幕。宣讲员结合党史艺术作品带领小朋友们走进一个个红色故事,从五四运动中共一大会议,从红军长征抗日战争,从香港回归到神舟飞天,小朋友们各个听的津津有味让在场每一位小朋友和师生党员们对“四史”有了更深的认识。



“今天小朋友们有光盘吗?”在讲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故事的过程中,还结合了小朋友的自身感悟,从袁隆平先生的事迹中让大家都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听了图文并茂的党史故事讲述之后,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创作自己心目中的“中国梦”。创作台前早早准备好了婺剧脸谱和衍纸作品创作的工具。“我要做一个小红军”,宾虹小学三(8)班谭雅文小朋友一边自说自话,一边“张罗”着创作要用的材料,在场的小朋友们马上都投入到了创作的过程中,有的仔细地参详婺剧脸谱的设计稿,构思怎么下笔;有的仔细地黏贴衍纸作品的一个个模块部件;还有一些低年级的小朋友也在结对志愿者的帮助下,摆弄稚嫩的小手,从拿笔学起,一步步进入创作状态。


经过2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幅幅稚嫩却鲜活的红色主题艺术作品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在现场中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创意学院党委和中共金华市多湖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还签订了党建合创协议书,在接下来将会结合单位自身特色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




据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创意学院聚焦红色基因、立足专业实际,组建成立了由师生共同组成的“艺述”党史宣讲团,围绕“艺述党史”、“画说榜样”、“图绘精神”等板块,将在乡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地举办巡展宣讲活动,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讲述党百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




此次活动,就是宣讲团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小朋友们进行的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一种青少年都能理解和接受的形式进行宣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小朋友们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