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金湖大讲堂·明学丨杜世禄:中国画与色彩意识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们的美学涵养,激发创作灵感,近日,艺术创意学院特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杜世禄为学院师生们题为《中国画与色彩意识》的主题座谈会,分享中国画技法及色彩搭配技巧。本次活动也是《献礼建党百年——杜世禄国画精品展》的相关活动之一。全院共6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座谈会。



  杜世禄从多个方面对中国画与色彩意识进行解读。首先,他表示,中国画的创作需要寻找“意味”——表现出内心深处的东西,使作品具有“格调”;此外,审美对艺术家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命题。审美要有选择,有定向,需要判断。拥有了审美的取向和选择,才能拥有学画的坚实基础;同时,线条与色彩的运用能力需要长时间的练习来积累,只有熟练了掌握这些表现技巧,寻找到自己个性的表现形式,才能获得表现情感的能力。



  整场座谈会气氛热烈、互动不断,同学们围绕素材积累、创作意识、绘画技法等方面提出问题,表达自己的想法。杜世禄针对这些疑问作出了耐心的解答,分享自己独特的见解。



  杜世禄,浙江东阳人,美术学博士、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编委,浙江省高职高专艺术教育教指委主任,金华市美协名誉主席。他长期从事中国画创作,出版专著多部,在国内及日本、奥地利、美国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国家级美术专业刊物屡有文章和国画作品发表。其艺术人生于中央电视台“美术星空”专题播映,在美术界颇具影响。


(作者:院办 金典)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