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艺术创意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8月31日,我院组织召开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学生工作会议。校学生处丰辉副处长出席会议,学院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班主任以及学工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分颁发证书、交流发言和主题沙龙3个环节,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菲菲主持。


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受聘仪式开启新篇章


  会上,张剑院长宣读了2021年校学生工作论文获奖名单及2021级新生班主任聘任名单,与丰辉副处长一起为获奖老师及新生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和聘书。颁发证书后,张剑院长指出,班主任是联系学院与学生的纽带,希望大家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加强自身建设同时,要有爱心、有责任心,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希望新、老班主任能够利用此次机会加强学习与交流,为学院学生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提升思政队伍管理水平,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深刻总结,比学赶超,交流发言开启新征程


  交流发言环节,学工办副主任潘珂对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总结做了全面系统总结,围绕招生、就业、团学、学生管理、亮点工作等五个方面展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也对下一步重点推进工作做了部署。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主任金颖平、校十佳班主任胡鼎婕和学工办总辅导员童国权三位老师分别围绕“专业建设”、“班级管理”、“师风学风建设”等内容,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生工作的体会和思考。校保卫处副处长施朝阳就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集中研讨,分享经验,凝聚育人合力展现新作为


  班主任沙龙集中研讨时,特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薛俊强老师,以“高校班主任工作的方法与艺术”为主题与大家做了分享,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做、谁做、做什么、怎么做四个方面。同时,薛老师结合案例与实践,就队伍建设、主题班会、重点领域、班级规划、谈心谈话、动态研判、家校联系、工作合力等8个方面与班主任展开讨论。分组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职场竞争力,如何充分发挥辅导员对接专业作用,如何提升校友归属感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沙龙活动是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为破解一些班级管理工作上的难题、热点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借鉴,也切实体会到班主任工作需要的是有真情、有耐心、有激情、有智慧、有创造力。



学院党委书记程春鹏总结发言,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程春鹏在总结时指出,“立德树人”的初心不能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培训,压实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学生安全稳定;要狠抓落实,突出重点,落实好疫情防控、学风建设等重要任务;要创新学生工作方式,结合自身优点、特色,做好学生管理服务等工作。




(作者:学工办 潘珂、王艺青)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