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家壹谈
艺家壹谈

金湖大讲堂·明学丨高校班主任工作的方法与艺术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8月31日,艺术创意学院特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薛俊强老师主持开展“高校班主任工作的方法与艺术”主题沙龙,共有60名教职工前来参加本次活动。



  薛俊强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高校班主任工应该如何做、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四个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见解。同时,薛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就队伍建设、主题班会、重点领域、班级规划、谈心谈话、动态研判、家校联系、工作合力等8个方面与班主任们展开讨论。讨论环节中,教职工们围绕如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职场竞争力,如何充分发挥辅导员对接专业作用,如何提升校友归属感等问题展开热烈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沙龙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为破解一些班级管理工作上的难题、热点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和借鉴意义,也让教职工们切实体会到班主任工作需要的是有真情、有耐心、有激情、有智慧和有创造力。


(作者:学工办 潘珂、王艺青)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