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党建
党建动态

陈海荣巡听旁听艺术创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28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党委委员陈海荣巡听旁听艺术创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并作指导。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授权巡视反馈意见,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结合工作岗位谈学习感悟。




  陈海荣对此次专题学习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当前,中央、省委、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艺术创意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非常及时、十分必要,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交流深入,特别是就学院的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岗位实际谈心得体会、谈具体落实,学用结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对学习贯彻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陈海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上级重要讲话、文件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思政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相关论述,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系统掌握业务知识。二是要守正创新,系统推进党建工作。要以新修订的《条例》遵循,系统推进党建工作与育人规律相融合,按照“五育并举”总体思路,注重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扎实推进“十大育人”体系生根落地。要创新工作载体,艺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实施“思创融合”,在课程思政等育人方式和育人手段上不断创新。要数字赋能党建工作,实施精准育人。三是要齐抓共管,落细落深做好党建工作。要抓重点、重点抓,把握“关键少数”和重点人群。要重方式、重成效,结合艺术专业学生特点,选好载体,发挥艺术润物无声、以文化文的特点。要用真情、真用情。在教育引导上、交流沟通中,以生为本,学做结合,德技并修。


(作者:艺术创意学院 金遥遥)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