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家壹谈
艺家壹谈

金湖大讲堂·明学│李悦:名画欣赏与魅力女性


  11月1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艺术学院李悦老师开展“名画欣赏与魅力女性”主题讲座,共有来自校内各单位的48名老师通过教师发展中心小程序自主报名。


  

  讲座中,李悦分享了悦己绘本工作室《妈妈的口头禅》、《我的情绪小怪物》、《当下的力量》等以真实故事为依托创作的绘本作品,迅速引起大家情感共鸣。随后,李悦带领现场老师进行了简单情绪疏导,通过“唤醒、疗愈、释放、创造”的方法来激发每个人内在的智慧、洞察力、创造力以及疗愈能力。同时她结合画作欣赏与画作背后的故事分享,强调魅力修养是一个长期的修炼过程,包含学识、气质、品行、阅历以及世界观,正如不同时期的画作拥有着不同的故事,一代画魂潘玉良的作品从小家碧玉的自画像到慵懒奔放的生活状态,正是她经历的种种过往在画作中的具体呈现。


  讲座尾声,李悦呼吁大家要在生活中接纳自己爱自己,学会有效地情绪管理,并进行更深层次的自我关怀,提升创造力,散发个人魅力。在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名画故事,还掌握了调节焦虑情绪的好方法,受益匪浅。


  李悦,是全球MSC静观自我关怀正式老师、全球IPC内在家庭系统教练,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艺术疗愈师,悦己绘本工作室负责人,主要研究情绪管理和艺术创造力跨界融合的幸福艺术课,曾获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专业指导委员会优秀指导教师、浙江省多媒体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作者:教发中心 李泓冰、陈雪娅)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