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家壹谈
艺家壹谈

2021年国(境)外专家系列学术讲座之十一:谁来决定一件艺术作品的意义?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跨文化意识和交流能力,营造浓厚的专业学习氛围,11月22日中午,艺术创意学院特邀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梅森·霍洛韦老师开展了题为“谁来决定一件艺术作品的意义?”的线上讲座,百余名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



  讲座以介绍魏晋墓及其背后的意义作为导入,探讨了有关视觉艺术意义的两个问题——第一,谁决定一件艺术作品的意义?第二,作品如何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产生意义?在对这些问题的探讨中,梅森老师借助一些经典理论所提供的观点和视角来试图解释艺术作品意义。同时,他还例举了诸多优秀的艺术作品,如《兰亭集序》等,来印证他的观点——作品的意义是作者、作品、观众及社会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相互作用的产物。


  整场讲座中,梅森老师语言风趣幽默,引人入胜,与师生们亲切互动,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通过与外籍教师的直接交流,师生们不仅拓展国际化与全球化视野,还锻炼了自我表达能力,这对日后的学习和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梅森·霍洛韦是一名新西兰怀卡托技术学院国际系的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实践艺术家,他曾在中国、新西兰、德国等多地参与艺术展览10余场,具有丰富的实践艺术经验。


(作者:艺术设计专业 胡鼎婕)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