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党
党建动态

构筑校地党建新格局,擦亮乡村文化新底色


  近日,艺术创意学院党委到武义县桃溪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为该镇招商文旅项目“归园田居”招商宣传片拍摄出谋划策,并开展前期拍摄取景工作,本次合作也是两家单位桃源结“艺”党建联盟共建的重要一环。



  “归园田居”的谋划思路,源于桃溪镇隐逸、禅修、桃源、畲村各类文化交织的特质。学院综合党支部书记张赛老师的拍摄团队充分挖掘提炼古镇文化底蕴,侧重突出桃溪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等优势条件,充分体现桃溪镇文化、旅游、市场的多元化和包容性特征,展示桃源福镇的魅力、实力和项目的投资潜力,以专业优势为媒介,用新的视角进一步扩大桃溪镇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凭借新媒体手段协助推进桃溪镇招商引资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以党建统领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结对共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实现校地党建共建,艺术创意学院和桃溪镇在“资源+技术”合作的基础上,以“区域联盟+产业共建”的党建联盟模式引领发展,通过开展产业拓展、文化传承、生态美化、人才基地、组织共建等“五大领域”工作,搭建“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平台,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渠道,推进乡村产业做大做强。


  除“归园田居”康养工程招商宣传主题片拍摄项目外,共建双方将发挥各自的特色与优势,以党建联盟为牵引,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院地双方党委还共同制定了“1+3+5+10”共建机制,即围绕1个党建共同体、采用3级结对机制、服务5大领域、推进落实10个项目,以项目为抓手明确共建目标和任务,实现金职院艺术创意学院和武义桃溪镇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条块结合、共驻共建。通过共建,两家单位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1+1>2的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为桃溪镇乡村经济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作者:院办 金遥遥)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