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党
党建动态

献礼七一 铭记党恩

——我校艺术创意学院师生制作的抗美援朝老兵口述史纪录片

在金华市图书馆首映


  新时代新征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我校艺术创意学院党委联合金华市图书馆党支部策划制作口述历史微纪录片《抗美援朝老兵——胡根喜》,致敬一代代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的中国共产党人,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7月1日上午,在金华市图书馆举行微纪录片首映仪式。我校艺术创意学院党委书记程春鹏,党委副书记金菲菲,综合党支部书记张赛;金华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丰松,专职副书记贡燕以及艺术创意学院部分师生、市图书馆部分党员、职工参加仪式。


  仪式上,金华市图书馆陈丰松书记首先介绍了纪录片中的主人公胡根喜,他曾亲历抗美援朝战争,在战场上奋勇抗敌,并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该纪录片以胡根喜亲身经历的视角,讲述抗美援朝战场上生动的细节、真实的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


  艺术学院程春鹏书记指出,以胡根喜为代表的功勋奇兵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身上所展现的军人风骨是新时代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应该心怀感恩,致敬抗战老兵,用行动诠释永不褪色的民族精神。同时,程春鹏书记对艺术师生在书写老兵精神方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艺术师生,以功勋老兵为创作原型,身入、心入、情入采访对象,用文字、图片、声音、影像等艺术形式记载历史,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向党的生日献礼。


  随后,现场视频连线胡根喜老同志,并共同观看《抗美援朝老兵——胡根喜》口述历史微纪录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环境艺术设计 王菲)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