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党
党建动态

艺术创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9月9日上午,艺术创意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程春鹏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各科室、专业负责人列席。


  党委副书记金菲菲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围绕“新征程”、“新成果”、“新认识”、“新范畴”、“新贡献”五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学院继教部负责人林烨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培训、技能升招生、专升本等三个方面的工作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产品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吴瑕从“学习理论强党性”、“共同富裕强决心”、“突破瓶颈强业务”、“抓住机遇求突破”等四个方面,围绕专业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程春鹏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他强调,全院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使出浑身解数抓实各项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师生所盼。


  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程春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通过领导带学、集中研学、潜心自学等方式,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与思想伟力。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心中有底数,以更高站位抓好落实。二要联系实际、知行合一,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教书育人为师生办实事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干”的定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手上有招数,以更过硬的本领抓好落实。要切实把服务师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脚下有路数,以更扎实的作风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为师生提供更加良好舒适安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加强宣传、掀起热潮,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要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宣讲教育,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学院领导班子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以上率下,领学促学;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全体党员潜心自学和集中学习,营造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院办 金遥遥)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