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党
党建动态

“党建+艺术”扎实推进桃“源”结“艺”党建共同体建设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按照“13510”工作部署,10月19日,金职院艺术创意学院综合党支部书记张赛带领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部分师生党员赴武义县桃溪镇,就前期开展的项目进行再推进、再深化,并就下步项目实施进行现场调研和协商。



  在走访中,张赛团队向桃溪镇领导展示了前期拍摄的《“归园田居”禅修隐墅项目》招商宣传片。该宣传片立足桃溪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灵动展示了桃溪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宜居宜商的人文环境。桃溪镇党委书记对学院师生的专业能力表示充分肯定,感谢师生团队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助力桃溪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随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金颖平、方浩俊老师实地考察了桃溪镇玉堂源村和东垄村,深入调研了上述代表村落的村居景观和人文内涵,与村领导就乡村景观设计、民宿改造提升、民俗文化挖掘等议题展开了研讨。



  本次调研走访是运用“党建+艺术”思维激活创意引擎、助力乡村产业转型升级的有益探索,更是高校师生立足专业服务“艺术乡建”的特色尝试。据悉,金职院艺术创意学院党委已通过乡村文创产品开发设计、村内景观提升改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乡村美术馆共建、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建设等形式开展了与武义县桃溪镇党建共同体建设的各类合作,后续也将继续派出专业师生,助力桃溪文创培育和乡村振兴。


(作者:院办 金遥遥)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