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金湖大讲堂•明学│陈姝雅:艺术品中的女性力量


  11月1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第62期“校本特色培训”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艺术创意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教师陈姝雅以“艺术品中的女性力量”为题,介绍了女性群体在艺术绘画领域中的创作和收藏相关知识,引导大家用规范的视角去鉴赏艺术画作的人文内涵。



  培训伊始,陈姝雅从女性画家的艺术作品的入手,介绍了“雅勃隆斯卡娅”“维拉·芭琳诺娃·库列巴”“奥克桑娜·奥戴尼科”等三位乌克兰人民艺术家的创作经历,解析了人文自然背后女性艺术家通过笔触与色调表达情感的方式。她认为,女性群体在色彩的感知上更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她们对生活的磨难与痛苦始终饱含激情与力量,呈现不屈的韧性。而后,她围绕女性藏家的审美角度,拓展分享了李清照、管道升等中国古代女性收藏家的鉴赏智慧,与在座教师一起感受艺术收藏领域的魅力。


  最后,陈姝雅现场展示了精心准备的《月季花》《花束》《丰收》三幅乌克兰名家油画真迹,以经济收藏能力为锚点,围绕意像、具象、抽象的三个角度出发,引导大家去鉴赏作品背后蕴藏的真实价值。她希望,用更规范的思维培养青年教师的文化素养萌芽,激发大家对于艺术美感的追求与共鸣。在场教师们仔细聆听、点头赞叹,纷纷用拍摄或记录的方式学习领悟陈姝雅的鉴赏之道。



  立足女性力量,盛开艺术之花。作为一名文化艺术的“传播者”,陈姝雅以女性视角探索艺术的多元化精神,诉说着一方艺术水土养一方女性记忆的故事。


(作者:肖人魁)

招生资讯热线:0579-82265235 0579-82265245

成教资讯:0579-82397482 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艺术创意学院